close
 在黑暗中棲息太久眼睛幾乎失去作用,聽力代替他收集外界情報。有時候會錯覺自己已經變成了盲目的爬蟲,以頭上的觸角探測著四週。

 沒有計量單位的話,時間的流逝也將失去正常的感覺,這很容易叫人發狂,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恐懼、憤怒、哀傷、孤獨⋯形容只有短短幾個字,但每一個詞都像是再一個牢籠,反覆交替在不同時間裡一再地將他捕獲。

 當腳步聲由遠而近,就在他的位子前喀嚓一聲開了籠門時,一時之間他好像還無法反應。然後微小的光線透進來,他本能地等待著刺目流淚的時刻過去。不知道是誰來開的門,也不知道原因及頻率,當他得以觸摸這自由時,開門人早已離去。於是他便會夢遊般離開這裡,每次都會因為雙腳無力而一個踉蹌幾乎滾出牢門,接下來外界的天光一下子蜂湧而進,瞬間捕捉五感,像是藍天白雲、綠色草坪上散步的人群,奔跑的家犬,搖晃著撞進大人懷裡的小孩;或是吵雜的車水馬龍聲,後面的喇叭提醒著不知變換了多久的綠燈,於是他趕緊踩下油門,並為剛才的閃神感到小小的不解,並且再也想不起來剛才令自己想到失神的事是什麼。

 於是他恢復正常上下班的日子,奮力地過著上班打混下班鬼混的生活,吃吃飯、約個會,和朋友們在週末時聚聚,好像沒有人發現他曾經不在的事實。這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但他似乎也放棄了追究這其中的詭異之處,像是犯人珍惜著放風時間一樣,享受著這再普通也不過的生活,直到黑暗再次將他捕獲。

 他睡眠品質不好,一點聲響就能驚醒。花很多時間才能入睡,睡的時間也不多,一夜無夢到天明的情況很少發生,那像是滑入黑暗世界的通道似的。就這樣看來,也許淺眠是他下意識排斥著進入黑暗世界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