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準度]
一開始是因為金城武撐傘的那張海報,而注意到死神的精準度這本小說。
而在閱讀了小說之後,又回頭對電影產生了好奇心,於是在看到上映中的海報時踏進了戲院。

截取原著中三段故事改編成一個完整情節,雖然角色的個性不合...算了人類是會改變的生物。
至少是可以感受到編劇的誠意...是說除了誠意之外也沒別的了,只能一路看著金城武的臉殺時間。
扮演死神的金城武來到被選中的人們身邊,透過與當事人接觸判定壽命的終結與否,
題外話三段裡我最喜歡的是黑道混混那段的造型,大哥藤田與小弟阿久津間的情誼還算感人,嘶呼。
由於是三廳六片不清場的二輪戲院,中途一度因為過於沈悶而想換廳看算了,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在舖陣了一整部電影那麼長的時間之後的名台詞「並不特別的,但很重要」效果算是有出來。
感覺有點像爬山,熬過痛苦的上山路程之後山頂的風光是可以撫慰疲憊的心的。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


***********************************

[ 正義悍將]
會開二輪戲院的人一定都很有幽默感,不管白色的還是黑色的。

二輪的醍醐味之一就是影片的搭配,不同種類的影片搭擋將造成不同的觀賞效果。
繼上次的一路玩到掛+我的火星小孩這種老少配後,這次則是同主題的不同呈現。

“死神”

基洛李維演一個條子,但開場十分鐘內一直到他亮出警徽為止觀眾會以為他是搶地盤的黑幫。
一開場就碰碰碰殺掉數個壞泡菜,沒有宣讀權利不是正當防衛撞開門就直接幹了其中一個還死在馬桶上。

白人、太太過逝,正義感滿到溢出的警探典型。

曾經是人稱黑白雙雄的好搭擋如今己拆夥的黑人警探指責他行私刑,岐視有色人種。
仔細數數這部戲裡被主角殺掉的人確是有黑有白也有花...只要是人渣哪怕低級的高級的通通殺。
這種人怎麼可以一直生存下去?當然陷害絕對是少不了的。喜歡CSI的人大概會錯愕,
壞條子大大方方拿著標準DNA採集棒挖老基的口腔。錄音不錄音,書面不書面,
一切只要照章行事就可以隨意將人捏扁搓圓,人類就是喜愛建立制度然後再摧毀它。

強姦兒童並販售影片的、持槍搶劫掃射路人的、販毒的人都有人權,應該受審判才受刑,那被害者?
片中被殺警察的遺孀曾說:以血並不能還血。顯然導演並不認同這句話。
在癈除死刑的主張日盛行的今天,電影會出現人形死神也許不只是重口味的再進化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