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同學有免費票,加上中午反正沒事,於是就跑去歷史博物館看這個新彊文物展。
雖然濛矓中有印象什麼樓蘭女的,但一直到了展場才想到啊不就是木乃伊嗎?!
其實我蠻怕這個,連恐怖片都不太能看,平常也沒什麼素養之故絕少看展覽,
偏偏什麼大體展啦木乃伊展的就會有人來約...太常讓大腦處於休眠狀態,
所以總是到了現場才開始知道要害怕,真是越怕越會遇上,真邪門。

一進展場首先看絲綢,衣服啦絹布什麼的,色澤有些到了如今還是很鮮艷。
古人袍子做得很寬大,一隻褲管大概給我做裙子沒問題。
當然我們是不會去買語音導覽的,自己走馬看花,也因此看得有些錯亂。
比方說有周朝的銅器出現...大概是見證當時中西交流之普遍吧。

然後也有幾件唐朝仕女圖,個個長得豐碩圓潤,雙目擠似杏、兩腮若垂桃、下巴夾數層、體態渾若嬌。
為什麼豐腴美感不再度流行呢....好,離題了。

就這樣看看錦布看看飾品,看看鞋子看看泥偶...最後還是走到木乃伊樓蘭女這裡。
另一邊放了個嬰兒木乃伊...博物館用嬰兒木乃伊的形象做成很像巫毒娃娃的鑰匙圈,老實說看得有點黑線。
其實展品沒有很多,但看完還是有些疲倦,我想如果只有織物的話大概會好點...
紀念品有蠻多種類,筆記本鑰匙圈公仔杯墊什麼的,我有興趣的只有仿古銅器,可惜每個都要上千元。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展覽....寫這篇簡直像是為了應付校外教學交的心得似的....
大概不會有人因為看過文章而對展覽產生興趣,不過還是補個網址:
http://www.nmh.gov.tw/zh-tw/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