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做過時的事,只是個人一點兒小小的癖好。

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人分別是主委、茂伯、馬拉桑。
理由是這幾個人為了達到目的,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到了不擇手段的程度。
主委有黑道背景(無庸置疑地)不惜動用惡勢力威脅逼迫鎮長,只為讓義子能在演唱會表演。
茂伯這老音樂人,在恆春小鎮裡彈著月琴唱著古調,國寶又如何?沒人傳承下去的文化眼看就要凋零,
耍賴也好,放下身段演奏電吉他或是搖鈴鼓都好,只要能站上舞台就好。
業務是個容易惹人厭的職業,被拒絕被嫌惡還能堆笑臉持續下去不是件容易的事,
某仲介業有句名言:「有心,最要緊。」其實秘訣也不過就是堅持下去這幾個字而以。

只是我沒辦到,我遇到挫折會埋怨會生氣會覺得不公平會覺得去他喵的。
這個聽起來很像阿嘉,電影裡最令人質疑的傢伙,除了加開主角威能外掛外無法解釋。
也許導演是想安撫我們所以讓這個只會抱怨的軟趴趴傢伙有主唱可以做還有美人送上門。
顯然現實裡這種事不可能發生,但電影總是要給我們希望的,對吧。

所以關鍵字是:只要你身邊的人永不放棄,那麼你就可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