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最近去醫院檢查出體內長了個東西所以做了切片檢驗,反覆地抽血吃藥觀察到今天也將近四星期。雖然醫生每次都一派輕鬆地說不是什麼大問題,但老媽顯然放不下心情也就漸漸地低落下去。幾次下班回家看她燈也不開獨自一人坐在客廳裡,這時候也只能故做開朗地跟老媽打氣說不會有問題啦,開玩笑似地笑她老是先煩惱起來放真是天生苦勞命。不過就像有人開始講起鬼故事氣溫自然就會下降幾度一樣,其實我也和老媽一樣擔心。
  因為沒有食慾,今天的晚餐是一鍋加了涼粉和芋頭的綠豆湯。一邊說著很好啊好熱啊沒胃口吃這個不錯沒啦我在公司有吃點心所以不餓地,陪老媽吃了一碗綠豆湯。到了八點想起來手錶停兩天了於是出門換電池順便吃碗麵,本來可以泡麵的可是一定會被認為是嫌棄綠豆湯,為了盡孝還是出門吃的好。
  麵攤生意不錯但變難吃了。三年前有陣子常來吃。當年在園區做女工交通車剛好在附近,下班時總會吃碗麵才回家,那時的味道和現在真是不能比,當然也不排除是因為勞動後吃什麼都香的關係,我不太能分辦究竟是客體改變還是主觀變了。總之吃著麵時記憶無可避免地跑出來,在龐大蟻窩裡當一隻小螞蟻的記憶...無塵衣穿起來真的蠻像白蟻的,加兩根觸角更佳。我和螞蟻Z一樣不快樂而且心裡充滿了十萬個為什麼,何況我沒有公主可以勾搭。其實我從來就不適合團體生活協調性又差,多年來更是習慣當獨行俠,選擇去當白蟻真是學不會教訓,我想這輩子八成會重覆跌倒在同一個坑裡直到死吧。
  回家時聽到老哥說:不錯啊熱死了沒胃口吃綠豆湯很好啊~一邊想著不愧是兄妹一邊上樓回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