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東販出版/作者:小野夏芽》

以下獨斷閱讀心得:

********************************************************************************************

孤身一人來到江戶打拼的落魄浪人秋津政之助,武功高強卻生性膽小,
行事畏縮的他當起保鑣總是無法讓人信賴,故而頻頻遭到解雇。
雖然如此,政之助卻仍堅持著武士尊嚴,不願從事勞力工作,因此連肚子都填不飽,
就在此窮困潦倒之時,政之助遇到了彌一。

像是和政之助做對比般,彌一是個深不可測,行事油滑的傢伙。
基於某種考量,彌一雇用了政之助做保鑣。
只是令彌一大為吃驚的是,政之助居然乾淨俐落地解決了「交易」時對手所雇用的浪人。
一開始的理由不得而知,但此刻才是彌一真正想要政之助的開始。

雖然明知道對方是盜賊團「五葉」的首領,但就像植物不可改變的向陽性般,
陰沈膽小的政之助羨慕著風流瀟灑的彌一,這使得政之助無法完全斷掉與五葉們的連繫。
而放長線釣大魚的彌一,就慢慢等著貧窮且孤獨的政之助忍不住誘惑而逐漸成為五葉的一員。

眼看著小兔子政似乎就快要步入野狼彌一的陷阱裡時,我們卻赫然發現,
秋津政之助雖懦弱卻不愚昧。政之助並非因為無知或貪婪才向著五葉們靠攏。
為什麼會有「五葉」的存在?除了一開始的,為了行使非法正義的理由外?
彌一說自己並非義賊,大家都是為了錢才幹這勾當,
但政之助卻發現了,彌一言語與行為間小小的落差,這驅使了政之助的好奇心。

「我只要繼續待在這裡,說不定就能了解彌一大人了。」政之助心想。


以上,期待第2集。



所以結論就是政之助被彌一吸引了(沒誤)

**********************************************************************

本書在日本己經出到第5集左右,所以續集的出版應該滿快的。
小野夏芽的畫風相當隨興,這本江戶走的是類似版畫的風格。
雖然目前只看了第一集但似乎相當值得期待,
希望後續不要令人失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