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因為這樣那樣的原故,我來到花蓮做一次放空之旅。除了車票和住宿外別無預定,臨行前去圖書館借了本花東旅遊指南,為的只是想要市區地圖(這對尋找美食小吃很重要啊!)。將大部份的行李交寄宅配後就搭上了火車。

  太魯閣號的座位十分寬敞舒適,可惜到了花蓮卻開始下雨,沒問題的早就從花蓮友人處得知最近常下雨所以有帶傘...可是我好像把傘放在宅配的紙箱裡了...呃反正也要租機車,撐傘要怎麼騎車呢哈哈哈,所以去小七買件雨衣也是很合理的事。很巧的小七對面就是一家租車行,大大的招牌寫著「機車200」我最欣賞明白標好價的店家了,像外國的水果攤也都明白標著南瓜多少蘋果幾何的,不是很方便消費者嗎?於是我便租了一台小50,反正我一向也只騎30....影印了駕照簽好了合約還蓋了大拇指印店家就把車交給我了真是阿沙力,不像之前在礁溪租機車店家還要求簽本票,油也還有一半(為了學怎麼加油開油蓋所以有打開來)。座騎到手,可以向民宿出發了~題外話,一路上不停看到有騎機車或腳踏車的人...撐傘XD

  雖然事先就拜過估狗衛星,得知從火車站到民宿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也事先在筆記做好口訣「出火車站後找到oo路然後接到xx路就可以直行到●●路,騎到底看到◎◎路就是民宿了。」雖然我的方向感很差,大概是放在十字路口原地轉一圈就會忘了剛才走哪條來的程度,不過沒關係,路長在嘴上嘛,沒方向感沒關係啊路人都很親切的(感謝站前拉民宿的太太,在國聯什麼路的阻止我走到反方向)。大約在xx路時,為求慎重我向一位正在指揮交通的義交先生確認●●路的方向,沒想到義交先生給了我不同於口訣的答案:「啊不是這邊噢你迴轉直走過幾個紅綠燈到鵝肉店旁那條路就對了!」。雖然覺得困惑,但我決定相信義交先生,什麼地圖哪比得過在地人呢?他報的一定是捷徑(握拳)~騎啊騎過了好幾個紅綠燈,雞肉店,咦不對還是鴨肉店始終沒出現,於是我只好又求助路人:「◎◎路就在下一個十字路口的飲料店旁就是啦!」....到了十字路口,鴨肉店與飲料店同時出現在相對面的二條路上,好樣的義交先生虧我這麼相信你...

  會選這家民宿完全是因為便宜,因此我也不敢要求太多,房間目測大概四五坪、原木地板、乾濕分離衛浴、沙發。除了窗外景觀不佳外沒什麼可挑剔的了。放下行李也差不多餓了,今天一整天只吃了一個三明治,接下來要出門買晚餐。預計要到公正街吃周氏蒸餃和買肉乾。到公正街的路途十分順利,只迴轉1次+問1個路人就到了(噴氣)。首先來一籠蒸餃算是前菜,沒料到的是肉鬆王只營業到七點只能明天再來,無奈只好買水果和豐興的小月餅,又帶了一碗芋圓屋的綜合圓就回家。快沒電了,明天得去買三孔插座才能充電,是說電源線也在宅配箱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