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請假的緣故,上網想估狗西洋文化史老師的伊媚兒。由於資料相當多筆,比對來比對去,無意中竟發現,老師...好像拍了紀錄片,而且還入圍了今年的金馬影展!?

紀錄片「粉墨登場

其實我也不能百分之百肯定那就是老師,畢竟預告片裡並沒有出現老師的臉。你知道,估狗認識的人結果對方剛好就在最近拍了紀錄片這種事實在太過神奇。為了確認我於是拿老師的名字和紀錄片關鍵字下去不停查,查過來查過去...十幾分鐘後才驚覺:不對啊這種行為怎麼好像是跟踪狂來著的...

為了阻止自己繼續耗在網路上亂踹,不如去就實地去看看這部片子吧。更巧的是隔天在師大附近就有一場放映會(另外其他神蹟還包括那晚老周的課輪到第二組所以不用去上課等等...)。當晚到了場子,確認了放映事宜,原本說要跟我一起來的同學臨陣脫逃,畢竟反高學費這樣的題目實在不討喜我了解,但居然被批評成激進?這真是冤枉,其實我只是想要知道(八卦)真相而以...

因為到的蠻早就順便吃個晚餐。到了放映時間,店員來請眾人下到地下室的場地,早到還是有好處的排到第一排的沙發座。然後導演進來了,然後老師也進來了!這下不用看片子推理了,真的是老師沒錯XD。老師看到我好像也嚇一跳,我不是故意要嚇你的啊老師...

******************************************************

我看「粉墨登場」,會覺得其實他不只是一個社運社團的紀錄,那更像是一群人的青春軌跡。我沒有辦法去定義他好看或不好看,雖然調子是走輕鬆幽默路線,但社運所訴求的主旨也有詳細地說明。這長達十年的抗議活動,由一群年青人自主發起,環境很刻苦,抗爭成效似乎很有限。我彷彿看到一小群傻子銜著碎石子想要去填海,因為他們對抗的才不只是什麼教育部,而是全球資本主義這隻大怪獸才對。這一點真的很令人感動,要擁有什麼樣的情操,什麼樣的人可以堅定無悔地進行這樣一件事十年?擁有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夢想能實行是一件超棒的事;擁有一群同伴一起去實現夢想...這根本就是ONE PIECE才可能會有的情節了!

前幾天看到郝明義的文章「現階段我們需要圖書定價銷售制的理由」提到圖書出版不同於一般商業行為,呼籲書籍折扣戰應該立法禁止以保護出版品的多樣性,因為這是關乎到整個文化的事,讀完我非常認同。但,不只是書,其實受薪者的薪水,也同樣悄悄地在打著折扣戰而且被犧牲掉了。

世界是平的的作者說地球變平了,印度人可以和美國人搶工作,而中國人虎視耽耽在後面等著,所以要提升個人競爭力才能與世界人材一拼高下。台灣企業家認為全球化我們要和全球競爭,微利時代只能從精減人事費用下手。因此當受薪階級必須為了「不斷」提昇個人競爭力而唸書進修。台灣企業卻正為了跟全球其他更低所得國家競爭價格而巧立名目變相削減員工薪資。然後政府真的很顧企業,因為80%的稅由受薪階級負擔,台灣企業家完全可以安心地去全球戰場和各國廝殺。

唸書,是要錢的。但是每天上班賺來的薪水,卻越來越少。你還覺得學費每年隨著物價上升而調漲,是合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